清浅87

嘛,我这个人懒,然后写文没有定性,也许给你了开头就没有结尾了……总之看心情啊看心情

曾经的盖世英雄终究被岁月打败了

微信公众号    久归故人

作者    凉回



比起70、80后这些“互联网移民”,90、00后这些“互联网原住民”,50、60年代的人可以说是“互联网难民”。


手机支付不断普及的今天,我们走得太快,他们跟不上了。 张泉灵说过一句话,时代抛弃你时,连一声再见都不会说。


九月份广州的某个路段,一位大爷和出租车司机吵了起来。大爷用五十元现金支付车费,司机找不开,让大爷扫码支付,大爷坚持用现金付钱,最后司机在附近的商店换了零钱,找完钱两人都未消气,司机把零钱扔在地上,当街大骂老人“坏人变老了”。


科技发展迅速的今天,有一群老人正在被时代抛弃。


不久前,黑龙江的一位谢姓大爷就因为支付的问题和超市工作人员起了冲突。


谢大爷在超市买了一袋葡萄,付款的时候,收银员说:“我这里不收现金。”谢大爷气不过,和工作人员起了冲突。


事后提起这件事,谢大爷还是气得发抖:“我拿的是人民币,不是假币啊,你让我在那儿站着,羞辱我呢,羞辱我老头不会用微信啊。”


“假如站在超市门口的是我们乡下来城里的爷爷奶奶,该有多难受。”


还记得上海火车站大爷的那一跪吗?


大爷是一名绿化工人,明明可以网上购票,他却做不到,只能一次又一次地请假,挤公交车去火车站,排了好久的队好不容易轮到自己,却被告知已经没票了。


这样的情况连着六次,老人终于崩溃了,跪在地上哭得像个孩子。


“网上的那些俺不会。”


有人说:这辈子最见不得的就是老人哭得像孩子一样伤心。


这些老人见证着新时代的变迁,最终却被新时代彻底隔绝在外。


他们没有做错任何事,仅仅因为年纪大了,学习能力下降了,便在科技迅速发展的今天举步维艰。


如果你也曾见过这样的老人:


因为不会网上购票一次又一次地去火车站排队买票


因为不会手机支付拿着现金难堪地站在原地不知所措


因为不会滴滴打车艰难地挤公交不停地转车


……


他们也曾是一代人的盖世英雄,但是再厉害的英雄也会输给岁月。


老本身没有错,他们害怕时代变化也是因为安全感不够。


如果你遇见这样的老人,多一点温柔和耐心,不要让他们离世界越来越远了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