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浅87

嘛,我这个人懒,然后写文没有定性,也许给你了开头就没有结尾了……总之看心情啊看心情

你陪我长大,我陪你慢慢变老

出自微信公众号   久归故人

作者    凉回



我隔着汹涌人潮静静凝望


记忆中乌黑的发泛着银光


责怪日光太过刺眼


不然我怎么流泪了呢


我隔着时光洪流缓缓下跪


并非贪图长命百岁


而是乞求上苍


不要让我错过你下一抹白发


————5岁————


他回家的那一刻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时刻,因为他总会带回好玩的玩具和好吃的零食,看着你不谙世事的笑脸,笑着把你举过头顶。


————7岁————


抱着唐诗摇头晃脑了半天,你缴械投降,可怜巴巴地望着他,他无奈一笑:“去玩吧。”


那句不假思索的“爸爸我爱你”,是他听过最动人的话。


————10岁————


你拿着考了满分的试卷兴奋地跑到他跟前,一心想要奖励的你只得到一句平淡的“考得不错,下次努力”,沮丧地把试卷扔在一边。


在你看不到的地方,他炫耀得人尽皆知。


————15岁————


你跟同学打架,没有批评,没有责怪,他只是比往常沉默了一些,不经意间的那声叹息重重地砸到你心头,你顿时懂了如鲠在喉的滋味。


————18岁————


迈出高考的大门,你的少年时代就此宣告结束,门外,站着比你更紧张的他。你在考场上挥汗如雨,他在考场外,烈日下大汗淋漓。走出考场看见他的那一瞬间,你才真正明白了眼泪,六月的高温未能阻止你紧紧拥抱住你人生中最重要的这个男人。


————20岁————


远离家读大学,每次放假都恨不能生出翅膀飞回家,电话成了每天最大的期盼,可是你不敢打太久,你怕你一哭,电话另一头跟着你掉眼泪。


那种小心翼翼的联系,名为思念。


————26岁————


你的婚礼上,他笑得最开心,宾客散尽,不起眼的角落里,却看见他一边揉眼睛,一边用手比划着问你妈:“他刚出生时才这么一点,怎么这么快就长大了呢?”你死死捂住嘴不让自己哭出声,妄想像七岁时那样扑进他怀里撒娇,以为可以留住时光。


————37岁————


儿子七岁了,看见他们一老一小玩得不亦乐乎,你的人生仿佛就此圆满。可是有一天,儿子抱着刚买的网球拍缠着他打球,你听见他说,“爷爷老了,打不动了。”


曾在书上看到过这样一句话:


四十岁以后的男人,常常会感到孤独,因为他一睁开眼睛,周围全是需要依赖他的人,却没有他可以依赖的人。


父母,是这个世界上最孤独的人类。


龙应台说过,做父母是有“有效期”的,不要等过期了后悔。


但是我们常常不记得,为人子女也是有“有效期”的。随着时间流逝,一向威严的爸爸和蔼了,爱唠叨的妈妈变得小心翼翼了,他们终是随着你长大对岁月低头了。


时光不会回头,多给他们一点耐心。


我们一起,慢慢变老。

评论

热度(4)